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經濟

桐城農商銀行:社區e銀行,“碼”上幫你忙

2022年11月25日14:1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姑娘,你幫我搞一個那個一到錢就叫的東西可行?”兩位老年人一進桐城農商銀行安慶支行大門就迫不及待地向大堂經理問道。

兩位老人是安慶支行不遠處回祥菜市場的商戶,兒女常年在外地工作。最近,兩位老年人苦惱起來,因為有些顧客要求掃碼付款,老人不得不讓兒子做了微信收款碼,不想,有人付款流程走一半就告訴老人已經付款成功,老人到家算賬的時候,每天都要虧掉大幾十元錢。他們看到旁邊商戶擺了小喇叭,付款后便會大聲播報,詢問后得知是銀行辦理的,於是就有了開頭的一幕。

隨著經濟和科技的雙重發展,使得支付方式從現金到刷卡再到手機支付。2015年,安徽農金推出“社區e銀行”平台,商戶入駐“社區e銀行”可以得到一個聚合收單二維碼,聚合收單二維碼融合了手機銀行、微信、支付寶、銀聯雲閃付等支付方式,極大減輕了收款壓力。以前,收銀台需要擺放微信、支付寶、雲閃付等各種收款碼,很多時候需要集中精力關注客戶付款情況,並且幾大平台需要分別對賬,極其容易出錯,這些問題讓商戶非常頭疼。而在入駐“社區e銀行”后,隻需一張聚合支付二維碼,就能滿足所有移動支付方式。客戶掃碼后,錢直接到賬銀行卡,少掉提現步驟,還有語音提示,讓商戶清晰知道每一項收入的到賬情況,用戶體驗感更好。

安慶支行為老人制作好便於攜帶的二維碼,並指導老人使用,當小喇叭響起“微信到賬0.5元”時,老人高興地說:“感謝你們,感謝桐城農商銀行,這下再也不怕別人忽悠我了!”

作為扎根本土的地方金融機構,桐城農商銀行堅守主責主業,敢做當擔,不斷優化農村金融生態環境,努力為廣大客戶提供優質高效的金融服務。今年以來,為更好服務小微企業,助力經濟發展,扎實開展助企便民“五進”活動,提升客戶獲得金融服務的便捷性,切實幫助小微商戶解決支付困境。截至11月末,安慶支行發展社區e銀行商戶153戶,為49戶小微商戶提供雲音響。(楊丹)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