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發布寒潮防御預警 局部氣溫降幅或超16℃

2022年11月25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1月25日電(汪瑞華)11月25日15時,安徽省應急管理廳發布寒潮防御預警,影響范圍覆蓋全省地區。

據氣象預報,11月28日下午至30日安徽省將出現強寒潮天氣,全省最低氣溫將劇烈下降12∼14℃,局部超過16℃,並伴有8級陣風。12月1日早晨最低氣溫:淮北地區和大別山區-5∼-3℃、江淮之間和皖南山區-2∼0℃、其他地區0℃左右。11月26日早晨江北部分地區有霧。

根據預警要求,需防范寒潮大風對設施農業、交通運輸、旅游觀光、城市運行的不利影響以及對室外廣告牌、戶外構筑物等造成的安全隱患,注意水面作業安全。

同時,防范劇烈降溫對人體健康和疫情防控的不利影響,提醒群眾室內取暖注意用電用火安全,謹防火災和一氧化碳中毒,做好能源、電力調度保障工作和生活必需品供應。

安徽省應急管理廳提醒,伴隨著寒潮,還將有大霧天氣,機場、高速公路、輪渡碼頭等單位加強交通管理,戶外活動、戶外賽事的主辦方及相關部門要針對寒潮天氣或出現雨雪等突發情況制定應急預案。

按照要求,各地要密切關注氣象變化情況,加強會商研判,實現隱患早期識別和主動防范,及時精准發布預警信息,並做好應急准備。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