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合肥:開展消防檢查 筑牢安全防線

2022年11月08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消防人員檢查商場消防設施運行狀態及維護保養狀況。人民網 王曉飛攝
消防人員檢查商場消防設施運行狀態及維護保養狀況。人民網 王曉飛攝

人民網合肥11月8日電(王曉飛、陳若天)為迎接“119”全國消防日,進一步加強轄區內大型商場等場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嚴防各類火災事故發生,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日前,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隊組織消防人員深入轄區商場,開展消防安全專項檢查。

活動中,消防人員重點檢查了商場內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暢通無阻,並查看了消防設施是否配備齊全並保持正常運行、滅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定期開展消防安全培訓和演練,以及消防設施運行狀態和維護保養狀況。同時,對商場微型消防站進行檢查,並要求相關負責人切實提高責任意識,摒棄麻痺心理,加強值班值守,加大防火巡邏力度,確保隱患及時消除、不留死角。

通過此次檢查,有效改善了商場的消防安全環境,提升了商場員工的消防安全意識,為保障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確保轄區消防安全形勢持續穩定提供了有力保障。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