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2022世界集成電路大會將於11月16日至18日在合肥舉行

2022年11月07日14:5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1月7日電(陳浩)人民網安徽頻道獲悉:2022世界集成電路大會將於11月16日至18日在安徽合肥舉行。大會以“合作才能共贏”為主題,由工業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辦,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經濟和信息化廳、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承辦。

本次大會是集成電路領域首個由部省主辦的國際化大會,是整合全球IC企業家大會暨中國國際半導體博覽會(IC China)、“中國芯”集成電路產業促進大會、半導體才智大會、中國半導體市場年會等會展資源打造形成的新型會展活動,旨在進一步加強全球集成電路產業鏈供應鏈交流合作,展示集成電路產業最新技術成果,提升我國集成電路產業的創新能力和全球影響力。

人民網安徽頻道了解到,本次大會主要內容包括1場開幕式、4場高峰論壇、10場主題論壇。同期,還將舉行涵蓋“會、展、賽、訓”四大板塊的多場活動﹔發布2022世界集成電路大會《合肥倡議》,發布《中國集成電路產業人才發展報告(2021-2022)》等系列報告和“第十五屆中國半導體創新產品和技術”等系列評選結果。

截至目前,已有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嘉賓確認參會,國內外集成電路產業鏈的300多家企業確認參會參展。

近年來,我國集成電路產業發展取得階段性成效。2021年,我國集成電路全行業銷售額首次突破萬億元,達到10458億元,2012至2021年復合增長率為19%,是同期全球增速的3倍。

安徽方面,當地把集成電路產業明確為具有戰略性和全局性的首位產業。目前,全省集成電路產業鏈企業超過400家,形成了較為完善的產業鏈條,初步構建起以合肥為核心、沿長江相關城市協同發展的“一核一帶”產業格局。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