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高新區出台“創九條”支持科技創新發展

2022年11月05日15:2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1月5日電(趙越)對新認定的新型研發機構給予運行、研發經費支持,最高可達5000萬元﹔對企業亟需的關鍵技術崗位進行全球引才,經認定給予100萬元資助﹔企業加大科研投入每年最高補貼100萬元,教研人員創業最高獎勵50萬元……11月5日,合肥高新區正式發布《建設世界領先科技園區進一步支持科技創新若干政策舉措》(以下簡稱"創九條"政策),重點圍繞平台、人才、轉化、技術、孵化、企業、金融、場景、服務九個核心維度,出台了16條具體支持政策舉措。

支持高能級創新平台建設。從院校、企業兩端發力,引進培育一批高能級創新平台。對新認定的新型研發機構給予運行、研發經費支持,每年最多不超過1000萬元,最高給予5000萬元支持﹔對領軍企業聯合高校院所、產業鏈上下游企業等組建創新聯合體給予研發費用補貼,連續支持三年,每個企業每年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

支持引進高層次人才團隊。對高層次人才團隊在高新區創辦企業,經認定后,分期給予政策、載體、創業服務、股權投資、金融產品等支持﹔對支持引進科技領軍人才,企業亟需的關鍵技術崗位,發布全球引才需求榜,經認定給予100萬資金資助。

支持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對企業實施科技成果產業化、企業加大科研投入、院校教研人員創業分類、分梯度給予政策補貼,其中企業實施科技成果產業化最高補貼50萬元,企業加大科研投入單個企業每年最高補貼100萬元,教研人員創業給予最高50萬元獎勵。

支持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對重點產業領域“卡脖子”技術清單,成功立項的項目,給予最高500萬元配套支持﹔圍繞人工智能和信息技術應用創新重點方向,實施關鍵核心技術創新攻關項目按實際完成項目投資總額的30%給予補助,單個項目最高補助500萬元。

支持創新型領軍企業發展。圍繞企業由小到大的成長路徑,加大分類引導精准支持,分梯次對“國家高企-高成長企業-專精特新企業-雙五企業-上市企業”給予相應的政策支持。

支持創新創業孵化服務。分梯度對“眾創空間-孵化器-加速器”入孵企業給予房租補貼,對新建的孵化載體給予裝修運營補貼﹔對爭先創優的孵化載體,最高給予3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

支持科技金融服務支撐。設立未來產業成果轉化基金,提高基金風險容忍度到50%﹔創新金融產品,支持科技企業債權融資。

支持科技成果場景示范應用。支持新技術、新產品規模化示范應用,支持關鍵領域“補短板”、填補國內(國際)空白、技術水平國內(國際)首創的技術產品,採取后補助方式最高給予首創產品100萬元支持﹔對採購納入區級兩創目錄的產品或服務的園區企業,給予採購企業最高100萬元的補貼。

提供項目全生命周期服務。為激發用才引才活力,為高層次人才團隊配備專業化項目管家團隊,給予相應的子女入學、人才公寓、醫療保障等人才保障政策,提供差異化、精准化、全流程的科創服務。

合肥高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呂長富表示,“創九條”政策出台,將支持合肥高新區建設成為助力科技自立自強創新高地、創新創業人才高地、新興產業聚集高地。合肥高新區將以建設未來產業創新改革試驗區為核心,實施八大領先行動,全面建設世界領先科技園區。

(責編:劉穎、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