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16市公布今年前三季度經濟“成績單”

合肥以8603.54億元的經濟總量繼續領跑

2022年11月03日07:42 | 來源:市場星報
小字號

日前,安徽16市公布2022年前三季度經濟“成績單”,合肥以8603.54億元的經濟總量繼續領跑全省,也就是安徽唯一超過8000億元的城市,從全國來看,合肥經濟總量高於福州、東莞,但低於佛山、南通、泉州、濟南。而從經濟增速看,2市增速超過5%,增速最高的池州達到5.6%。

5市經濟總量超2000億元

從經濟總量看,合肥、蕪湖、滁州排名前三位,其中,合肥經濟總量達到8603.54億元,排名第一位﹔蕪湖排在第二位,經濟總量達到3366.74億元﹔滁州坐穩第三位,經濟總量達到2765.4億元。阜陽位居第四,經濟總量達到2454.4億元﹔安慶位列第五,經濟總量達到2137.3億元。

前三季度,安徽共有5個市經濟總量超過2000億元。馬鞍山以1952.3億元排在第六位。宿州排在第七位,經濟總量為1732.1億元﹔亳州位列第八位,經濟總量為1575.1億元﹔蚌埠排在第九位,經濟總量為1590.4億元﹔六安排在第十位,經濟總量為1503.6億元。

與2022年上半年經濟“成績單”相比,前十位格局保持穩定。而與2021年排名相比,16個市中有2個排名發生了變化,即亳州上升1位,從第9位上升到第8位,蚌埠下降1位,從第8位下降到第9位。

池州增速5.6%,全省最高

從經濟增速來看,全省16個市均實現了正增長,池州以5.6%的增速高居全省第一﹔滁州位居第二,增速達到5.3%,這是全省僅有的兩個增速超過5%的地市。

記者看到,除池州和滁州外,馬鞍山和六安經濟總量增速超過4%,分別為4.4%和4.3%。共有7個市經濟總量增速在3%∼4%的增速區間,合肥亳州與全省持平,增速同為3.3%。超過全省增速的除了池州、滁州、馬鞍山、六安外,還有蕪湖、阜陽、安慶、宿州、宣城等城市,共計9個城市經濟總量增速超過全省增速。

與全國經濟增速相比,11市增速跑贏全國前三季度增速3%。這11個市分別是池州、滁州、馬鞍山、六安、宣城、阜陽、蕪湖、安慶、宿州、合肥和亳州。(顧任玲  沈娟娟)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