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鄭柵潔在安徽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全省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大會上強調

迅速在全省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 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奮力開啟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新征程

王清憲唐良智程麗華出席會議

2022年10月25日08:28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10月24日下午,省委先后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全省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大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圖為全省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大會會場。 記者 楊竹 攝

10月24日下午,安徽省委先后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和全省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大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和二十屆一中全會、十九屆七中全會精神。省委書記鄭柵潔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迅速在全省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熱潮,自信自強、守正創新,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奮力開啟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新征程。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省政協主席唐良智,省委副書記程麗華,省委常委,在全國政協專門委員會擔任領導職務的在皖省級領導干部,其他在職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參加這兩次會議。

鄭柵潔在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上指出,黨的二十屆一中全會極其重要。選舉產生的新一屆中央領導機構,體現全黨意志、凝聚全黨共識、反映人民期待,是一個堅強有力、團結統一的中央領導集體。選舉習近平同志繼續擔任中央委員會總書記,是黨心所向、民心所盼、眾望所歸,是國家之幸、民族之幸、人民之幸。習近平總書記在同中外記者見面時發表的重要講話,鄭重表達了我們黨在新征程上做到“四個始終”的堅定意志和決心,充分彰顯了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的卓越領導才能、崇高人格風范、赤誠為民情懷。新時代十年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舉旗定向、掌舵領航﹔統攬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仍要繼續依靠習近平總書記率領我們奮勇前進。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把“兩個維護”作為最根本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發自內心捍衛核心地位,表裡如一維護核心權威,言行一致緊跟核心奮斗。

鄭柵潔在全省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大會上強調,要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黨的二十大舉世矚目、舉國關注,是一次高舉旗幟、凝聚力量、團結奮進的大會。習近平總書記作的二十大報告,是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大會審查通過的中央紀委工作報告,宣示了黨以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和堅定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堅強決心﹔大會審議通過的黨章修正案,體現了黨的十九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成果。我們一定要牢記“國之大者”,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義,堅定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論意義,堅定以黨的創新理論來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思想自覺﹔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重大現實意義,堅定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行動自覺﹔深刻領會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歷史意義,堅定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自覺。

鄭柵潔指出,要准確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實質。要在深刻認識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上聚力奮進,堅定歷史自信、增強歷史主動,始終緊跟總書記、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在學習貫徹黨的創新理論上聚力奮進,用心學進去,用功領會透,用力做起來,切實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要在推動完成黨的使命任務上聚力奮進,按照“五位一體”總體布局要求,奮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奮力實施科教興皖戰略,奮力保障人民當家作主,奮力推進依法治省,奮力增強安徽文化歸屬感和軟實力,奮力增進民生福祉,奮力推動綠色發展,奮力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要在全面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上聚力奮進,始終同全省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推進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要在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聚力奮進,更加自覺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一以貫之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在堅持團結奮斗上聚力奮進,發揚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的團結精神,發揚知難而進、迎難而上的奮斗精神,發揚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壓的斗爭精神,推動安徽各項事業邁上新台階。

鄭柵潔強調,要在全省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熱潮。要抓好大學習,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與十九屆七中全會、二十屆一中全會精神貫通起來,與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結合起來,全面系統學、多種方式學、領導帶頭學,做到學深學透。要抓好大宣傳,開展全方位宣傳、立體化宣講、大力度闡釋,做到入腦入心。要抓好大貫徹,深入基層開展調研,對標謀實思路舉措,適時開展督促檢查,推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轉化為實踐成果,做到落地落實。

鄭柵潔指出,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既要謀劃長遠、又要抓好當前工作。要全力防住控住疫情,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落實“四早”要求,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全力穩住並發展經濟,加快項目落地、資金撥付、助企紓困、減稅降費等工作進度,做好盤點對賬、運行調度、補缺補差工作,沖刺四季度、力保全年勝。要全力確保安全穩定,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統籌抓好風險防范、安全生產、基層治理、信訪維穩等工作,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全省傳達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大會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其他在職省級領導干部,省直各單位、在肥各大學和省屬企業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會,各省轄市設分會場。(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朱勝利)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