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人事動態

陳貴剛被“雙開”

2022年10月13日07:47 | 來源:聊時局
小字號

據安徽紀檢監察網10月12日消息,日前,經中共淮南市委批准,淮南市紀委監委對淮南市鳳台經濟開發區原黨工委書記、四級調研員陳貴剛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

陳貴剛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滅失,紀法意識全無,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他人禮品禮金﹔

在組織談話時不如實說明問題﹔

破壞國有金融企業正常工作秩序,造成巨額經濟損失

肆意貪污、挪用公款用於炒股投資,危害極其嚴重﹔

利欲熏心、公權私用,在融資擔保、工程承攬等方面大搞權錢交易,數額特別巨大,嚴重損害當地財政、金融領域政治生態。

陳貴剛嚴重違反黨的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組織紀律和工作紀律,構成職務違法並涉嫌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甚至在黨的十九大之后仍不知止,性質嚴重、影響惡劣、危害巨大,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淮南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市委批准,決定給予陳貴剛開除黨籍處分﹔由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來源:安徽紀檢監察網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