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寧國:山鄉“晒秋”忙 金秋好“豐”景

2022年10月05日09:4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在安徽省寧國市南極鄉龍川村,晨霧與青山相互輝映,勾勒成一幅美輪美奐的山村圖畫。李曉紅攝
在安徽省寧國市南極鄉龍川村,晨霧與青山相互輝映,勾勒成一幅美輪美奐的山村圖畫。李曉紅攝

大地流金,豐收如畫。

國慶節期間,一場熱鬧喜慶的“秋收嘉年華”系列活動在中國山核桃之鄉——安徽省寧國市南極鄉龍川村小槽村民組舉行。

從空中俯瞰,山核桃、玉米、辣椒、柿子等農作物鋪滿農家院落,與青山綠色相互輝映,勾勒成一幅色彩斑斕的山村“晒秋”圖,吸引了眾多攝影愛好者和游客前來打卡體驗。活動中,游客們還現場近距離體驗了“山核桃採摘”“山核桃古法制作和品鑒”“鄉野生活、自在南極”高山露營活動等項目。

南極鄉地處天目山脈,山核桃是本地的支柱產業,被譽為“中國山核桃之鄉”。2020年以來,該鄉緊盯“全力把山核桃產業培育成為區域特色突出、市場競爭力強、產業化程度高的優勢產業”這一目標,推動“小山變大山”、張網採收等改革,推廣無人機飛防、林間軌道車、機械脫脯等機械化措施,提高規模化、品牌化、標准化、集約化生產水平。同時,探索“山核桃產業+農業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推進鄉村旅游產業。

目前,寧國市現有山核桃面積40.41萬畝,平均年產量1.034萬噸,從事山核桃種植生產農戶2.6萬戶,帶動就業8萬多人,實現全產業鏈總產值近30億元。(李希蒙 李曉紅)

(責編:蘇恆、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