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扮靚三河古鎮 慶祝新中國華誕

2022年10月01日17:4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三河古鎮入口。三河文旅公司供圖

三河古鎮入口。三河文旅公司供圖

國慶假期,位於安徽省肥西縣的三河古鎮沉浸在一片喜慶氛圍中。古城牆上、古街道旁,五星紅旗迎風飄揚。

假日期間,三河古鎮景區精心設置了三個打卡地,分別為三縣橋的音樂打卡,對越橋的煙雨江南打卡和合眾巷的愛心氣模打卡。游客可以在三縣橋獻唱一首歌,告白祖國﹔也可以在對越橋邊合影留念,感受亭台樓閣、畫舫垂柳、水鄉獨韻﹔還可以置身合眾巷,與愛心氣球模型共同留下記憶。

三河古鎮搖櫓船。三河文旅公司供圖

三河古鎮搖櫓船。三河文旅公司供圖

一船一櫓一伊人,一水一城一夢鄉。同期,三河古鎮小大姐搖櫓船也開船迎客。“小大姐”們手握船櫓,哼唱著優美動聽的曲子,讓游客在這座尋夢的古鎮裡,感受到最浪漫的詩情畫意。

三河古鎮因豐樂河、杭埠河、小南河三條河流貫其間而得名,距今已有2500多年的歷史,是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國家5A級旅游景區。近年來,肥西縣三河文旅公司本著“固本樹魂、重塑鄉愁”的理念,在保護傳統文化、民俗的基礎上,逐步對古鎮進行打磨與潤色,吸引了廣大游客前來賞玩。(陳浩、程程)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