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3800余萬元專資“紅包”獎補電影企業

2022年10月01日07:40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近日,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助力電影事業快速發展,省委宣傳部、省電影局安排2500余萬元電影專項資金,對全省符合幫扶條件的近400家影院給予補貼。至此,今年省級電影專資已分三批次共安排3800余萬元用於獎勵資助幫扶電影企業。

  今年以來,省委宣傳部、省電影局實施一系列增信心、促消費的舉措,有力推動全省電影市場平穩健康發展。此次補貼面向全省所有及時足額繳納電影專資、無違法違規行為且自願申報的城市數字影院,按照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影院所繳電影專資省級部分的40%予以幫扶。

  據悉,自2019年以來,省級電影專資合計支出近1.2億元,用於獎勵資助電影企業,引導幫扶電影行業發展。特別是針對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省電影局出台幫扶電影行業紓困解難“皖影十條”,撥付專項幫扶資金,直補影院、直接惠企。同時,我省持續組織各類主題性及惠民觀影活動,培育電影市場,提高觀眾觀影積極性。今年,“光影頌征程 奮進新時代”安徽省迎接黨的二十大優秀影片主題展映展播等活動反響熱烈,第九屆安徽文化惠民消費季“看電影”活動首批安排200萬元資金直補消費者。

  目前,全省共建成影院491家,銀幕近3100塊。截至9月29日,今年我省電影票房收入已達11.16億元,排名全國票房第9位。尤其是剛剛過去的“中秋檔”,全省電影票房收入首次進入全國前五。(記者 張理想)

(責編:黃艷、關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