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蚌埠

蚌埠市“靚淮河”項目濱河南路一期通車

2022年10月01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市民在通車現場與工程建設者合影。

市民在通車現場與工程建設者合影。

10月1日上午,作為蚌埠市“靚淮河”項目重要組成部分,“靚淮河”項目濱河南路一期正式建成通車,一條精心建設、品質精致、風格別致的景觀大道呈現在市民面前。“靚淮河”工程取得階段性重要進展,以實際行動喜迎國慶、向黨的二十大獻禮。

“靚淮河”是蚌埠市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的重要舉措,是蚌埠打造“三地一區”兩中心的一項系統工程,也是增強群眾幸福感獲得感的具體實踐。去年,蚌埠市將“靚淮河”作為全市工作主線之一,圍繞“一川清、兩岸靚、三脈通、四態合”目標,加快推進主城區淮河防洪交通生態景觀帶綜合治理,著力打造“河湖親清兩岸綠”的美麗生態樣板,努力實現提高防洪標准、修復淮河生態、改善城市交通、優化人居環境、拓展城市空間的綜合效益,開啟了城市從“跨河發展”向“擁河發展”的巨大轉型。

“靚淮河”項目濱河南路一期通車。

濱河南路工程是“靚淮河”項目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工程全長18公裡,西起淮河蚌埠閘,東至長淮衛大橋,是一條橫貫全城的景觀大道。此次建成通車的濱河南路一期位於蚌埠市禹會區,西起勝利西路,東至緯四路,全長約1285米,總投資12558萬元,道路等級為城市次干路,雙向六車道,設計車速為50km/h(局部圓曲線處 30Km/h)。該工程建設周期近八個月,在建設過程中,蚌埠市重點工程建設管理中心緊密圍繞“靚”字做文章,學習發達地區先進理念,將“多杆合一”、新型超薄瀝青彩色步道、仿石材面板鋪裝、隱形井蓋、雕花側石、道路花鏡等諸多道路工程建設的新技術、新工藝,首次集中應用到一項工程中,形成市政工程上的多個亮點。

當前,濱河南路二期工程也在實施建設,三期正在進行工程前期准備工作。其中,二期工程位於蚌埠市龍子湖區,西起新城路,東至龍子河口,全長約1160米,總投資10540萬元,道路等級為城市次干路,雙向六車道,設計車速為50km/h,預計將於今年底建成通車。濱河南路三期預計將在今年12月正式開工,計劃於2024年建成通車,屆時將形成一條自勝利西路貫通至龍子河口的濱河大道,並與臨水側景觀相呼應,形成堤內、堤外、堤身共同營造淮河岸線景觀帶的建設格局,有利於進一步提升城市品質和形象,切實增強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顧楷/ 文    陳昂/圖)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