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合肥瑤海:“一攬子”服務助人才落地生根

2022年09月30日16:0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這打破了我以往的認知,原來瑤海有這麼多年輕活力的產業平台和企業。”“活力瑤海·才引全球”2022年合肥市瑤海區人才活動月於9月4日正式啟動並持續一個月,期間開展人才“引育留用”系列活動20余場,吸引到眾多優秀人才關注。

據悉,聚焦企業招工穩工難、人才擇業就業難等問題,在人才活動月中,瑤海區搭建“引才”橋梁,組織“三公裡”社區快聘、“2+N”主題招聘、“金秋招聘月”專場招聘等10場招聘活動,開展技術院校進園區進企業對接洽談會。50多家重點企業設台招聘,提供JAVA工程師、設計師等崗位2517個,目前已初步達成就業意向500余人,政校企齊心協力開拓崗位,有效滿足大學生就業需要和企業人才需求,促進企業與人才的“雙向選擇”。

瑤海區跨境電商培訓會。瑤海區委宣傳部供圖

瑤海區跨境電商培訓會。瑤海區委宣傳部供圖

依托“人才活動月”的活動載體,瑤海區還大力開展人才技能培訓、創新創業大賽、人才交流論壇等各類活動8場,拓展“育才”載體,以產聚才、以才興產,實現產業與人才的“雙向融合”。“培訓很有必要,讓我們了解到省市區跨境電商扶持政策,也咨詢了跨境結算、線上線下推廣等經營難題,助力我們電商企業掘金海外市場。”“皖美制造·千店出海”瑤海區跨境電商培訓會上,來自安徽國弘工貿有限公司的參訓人員高興地說道。

“拎包就能入住,價格也在承受范圍內,很適合我們這些年輕人解決短期住房需求。”近日,合肥愛鳳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引進的一名技術人才,在人才服務專員的對接幫助下提交申請、順利入住人才公寓。針對前期人才提出的包括住房、醫療、子女教育等“關鍵事”問題,瑤海區積極謀劃,優化“留才”舉措,制定人才禮遇舉措,從安居、樂業、成長、醫療健康和休閑生活五個方面為高層次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務,以實際行動體現瑤海服務人才的誠心誠意。

“抓住人才流動求職的高峰期,開展人才活動月系列活動,是打造瑤海人才服務品牌的一次創新和實踐。”瑤海區委組織部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該區將繼續抓好人才總量增長和結構優化、大學生就業創業陣地載體建設,人才政策兌現等重點人才工作,用心用情打通瑤海人才服務的“最后一公裡”,讓更多優秀人才高興地來、舒心地留、快樂地創新創業創造。(曹思霞)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