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應急廳組織參加全國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工作會議

2022年09月29日08:3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9月27日上午,應急管理部召開全國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工作視頻會議。應急管理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徐加愛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應急廳一級巡視員汪黎明在安徽省分會場參加會議。

這次會議的主要內容是總結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工作,交流經驗做法,梳理建設思路,剖析問題短板,明確工作重點,推動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工作創新發展。徐加愛副部長對當前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工作進行了總結,肯定了成績,指出了存在的問題,強調需要加強的六個方面工作,一是加強預案體系建設。要做到綱目並舉,標本兼治,根據形勢動態修訂預案,切合實際,簡明扼要,操作到位。二是加強預案的規范管理,切實做好備案評估等相關工作。三是大力提升應急演練技術水平,從嚴從難設置科目,切實適應實戰建設需求。四是科學統籌應急救援力量建設,打造拳頭和尖刀力量,處處發揮救援力量作用。五是規范引導社會力量建設,以能戰善戰要求鍛煉隊伍,切實提高救援能力。六是加強應急干部隊伍自身建設,培養合格的指揮員。

部會議結束后,汪黎明一級巡視員結合今年的救援協調工作考核細則和初步考核結果對安徽省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工作現狀進行了講評,要求各市(直管縣、市)應急管理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本次會議精神,積極推動,主動作為,全面提升救援協調和預案管理工作水平。一要切實加強應急預案體系建設。抓緊完成全省各級政府及部門應急預案制修訂工作,推動各類應急預案演練﹔規范應急預案的編制、評審、發布、備案、實施、演練及啟動信息填報等全過程管理,推動應急處置卡編制﹔加強線上線下執法檢查。二要切實加強應急救援能力建設。積極組織開展常態化應急處置能力測試,推進《安徽省“十四五”應急救援力量建設規劃》貫徹實施,做好全省有限空間應急救援演練示范活動成果推廣,做好長三角危險化學品救援技術競賽和全省非煤礦山救援技術競賽准備工作。三要切實加強區域應急協作。各地要按照優勢互補、共建共享原則,建立健全省際(省內)邊界區域應急協作機制,深化多災種綜合性應急協作,形成跨區域應急合力。皖北八市要主動對接滬蘇浙對口支援市,取長補短﹔全省應急管理部門都要注意學習滬蘇浙應急工作之長,全面提升安徽省應急工作水平。(汪慧斌)

來源:安徽省應急管理廳官網

(責編:劉穎、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