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文旅廳發布假期溫馨提示:疫情防控為先 莫去私設“景點”

2022年09月29日08:12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廳近日發布假期出行溫馨提示,希望廣大游客在國慶出行時,以疫情防控為先,文明理性消費,莫去私設“景點”,同時可以依法依規維權。記者留意到,我省不少景區在“十一”期間進行限流且需提供72小時核酸陰性証明。

安徽省文旅廳提醒,游客在安排出游前,應提前了解目的地最新防疫政策措施,備齊個人防護用品,做好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勤通風等防護措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共區域就餐、集中入園(館)游覽時,要自覺保持間距,主動配合體溫檢測,出示健康碼、行程碼、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

記者注意到,從9月9日下午起,合肥就有多家景區陸續發布緊急通知,需持72小時核酸進入景區參觀,且此規定將執行至今年10月底。據記者不完全統計,這些景區包括:合肥野生動物園、合肥三河古鎮、合肥包公園、李鴻章故居陳列館、安徽名人館、渡江戰役紀念館等。景區將按照“限量,預約、錯峰”的要求,做好流量管理,強化防范措施。依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通知要求,將要核驗游客的安康碼、行程碼和72 小時核酸証明。

舉家自駕是很多游客現在首選的出游方式。需要提醒的是,提前檢查車況,杜絕疲勞駕駛和酒后駕車,控制車速。如選擇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則不要攜帶違禁物品,行駛途中系好安全帶。同時,根據個人年齡、健康、心理等狀況,量力而行,謹慎選擇漂流等涉水活動,注意聽從專業人士的指導。

如選擇參加團隊旅游,則需要擦亮眼睛,選擇具有合法資質的旅行社,並核驗旅行社及導游人員合法從業資格信息。在出行前簽訂規范的旅游合同,不購買明顯低於經營成本的旅游產品。切莫輕易相信個人以旅行社、導游身份通過短視頻、“朋友圈”等方式推介的旅游產品,不要輕易通過微信轉賬、預付保証金等形式交納費用,以免上當受騙。

值得提醒的是,近期,一些地方未經相關部門許可私設“景點”,違規為游客提供游覽服務、違規開展旅游經營活動,虛假宣傳、欺客宰客,存在旅游安全隱患,損害游客合法權益,擾亂旅游市場秩序。省文旅廳特別提醒廣大游客注意加強辨別,莫去私設“景點”,主動抵制,積極舉報。

另外,如在旅游過程中發生旅游服務質量問題或旅游糾紛時,建議游客及時與導游、領隊或組團社協調溝通,也可向當地公安、市場監管、文旅等部門反映。如遇旅游服務質量糾紛,可撥打政府服務熱線12345,依法依規理性維權。(記者 陳麗卿)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