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黃山

安徽黃山向世界發出秋日邀約:來黃山晒出滿滿的幸福

2022年09月27日09:3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開放的黃山正如迎客鬆那樣張開雙臂,邀您一起分享燃遍全城的斑斕色彩,一起分享萬物收獲的美滿富足,一起分享休閑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的獨特魅力。”9月26日,“四季黃山 相約秋天”發布會暨《柯村風雲》首映式活動在黃山市委黨校舉行,黃山市委書記凌雲攜著秋之黃山的自信豪邁,向世界發出邀請——來黃山晒出滿滿的幸福。

黃山市委書記凌雲向世界發出秋日邀約。樊成柱攝

黃山市委書記凌雲向世界發出秋日邀約。樊成柱攝

“中國人的情感世界裡,黃山是一種特殊的存在。”凌雲說:“這方鑲嵌在長三角的廣袤土地,在秋天孕育出天地間最磅礡的氣勢。遍布各地的晒秋人家,五彩斑斕的豐收果實,閑適休憩的田園牧歌,將四季的感動攬入懷中,收割了中國最美的秋天,用新的方式定義幸福的起點。”

鄉村田園秋色。施亞磊攝

鄉村田園秋色。施亞磊攝

發布會上,黃山市政府黨組成員、副市長,市文化和旅游局黨組書記、局長劉力進行了“四季黃山 相約秋天”主題推介,並推出四條最美賞秋線路。一是雲端賞秋。登黃山,看五彩斑斕的秋葉將層林盡染﹔到陽產,看繽紛秋色爬上深紅的土牆﹔攀靈山,看金燦燦的向日葵綿延如海﹔上木梨硔,看落日秋韻,如痴如醉﹔爬燕山,看田園秋景,如詩如畫﹔走徽州天路,一步一景讓秋撞個滿懷。二是古村拾秋。三陽上坦的梯田,喜看稻浪如金﹔棠樾牌坊下,農趣盎然﹔永興湖畔,一匾一籮皆秋色﹔塔川,“中國三大秋色絕佳地”﹔南屏,“萬鬆林”古樹參天﹔西遞,席地而坐品五黑﹔宏村花燈,讓我們一起舞秋!三是江畔望秋。沿新安江,踏浪而行,兩岸絢麗秋色,逐一映入眼帘﹔順漸江而上,花山秋色自有韻味。豐樂湖、太平湖、雲岩湖、奇墅湖,秋與水相依,一半陰涼,一半微光,遠山如黛,秋色纏綿。四是秋日黃山別樣“紅”。在獅石紅色教育基地感知革命歷史,在岩寺新四軍軍部舊址追懷先烈事跡,在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陳列館瞻仰遺跡,在柯村暴動舊址重溫入黨誓詞,賡續紅色血脈,凝聚奮進力量!

商山秋晨。姜不辣攝

秋染石屋坑。謝輝煌攝

西山紅葉好,霜重色愈濃。革命亦如此,斗爭見英雄。秋天的黃山,楓林似火,紅葉如霞,人們在晒出滿滿幸福的同時,始終不忘這些幸福的生活是無數革命先烈拋頭顱洒熱血換來的,在活動現場還舉行了《柯村風雲》首映式。

據悉,《柯村風雲》是以皖南地區革命斗爭“柯村暴動”為故事背景而創作的紅色革命歷史題材電影,由黃山市委宣傳部、浙江天光地影影視制作有限公司聯合攝制,歷時近一年時間在黃山市各地取景拍攝完成。

《柯村風雲》首映儀式。樊成柱攝

《柯村風雲》首映儀式。樊成柱攝

電影主要講訴了方志敏遵照中央指示發展皖南地區革命,發動柯村暴動,成立皖南蘇維埃政府,率領皖南受壓迫的人民同敵人進行殘酷的艱苦卓絕的斗爭,建立了皖南第一塊革命根據地的故事。“柯村暴動”有力配合了閩浙贛蘇區反“圍剿”斗爭和紅軍北上抗日先遣隊在皖南的行動。為閩浙贛土地斗爭史乃至中國近代史譜寫了光輝的篇章。

首映式上發布了電影主題曲MV《徽州眺望》,總制片人嚴從華分享了創作心得,“柯村暴動”革命先烈后代劉華建、葉金街同志也與觀眾親切見面。(黃曉萱)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