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图说天下

皖秋·觅景|安徽秋日最磅礴的美景 尽在大山大江大湖

2021年10月06日11: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的山水到了秋日便美到了极致,最美皖南、欢乐皖江、红色大别山、休闲皖中、风情淮河、传奇皖北......安徽文旅“六大板块”秋日胜景画卷已徐徐拉开,安徽秋日最磅礴的山水风光已是最美模样,就等你启程出发。

“皖”美秋日自有一番风情,不要说粉墙黛瓦的徽州村镇,也不要说一马平川的皖北大地,单单看气势磅礴的安徽“三山三江两湖”,就是一番震撼的景象,有道是“青山披红叶、秀水灌良田、平湖得秋月”。每一处景观,都被秋色浸润得顾盼生姿。

宣城秋景(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最美皖南”的秋,是黄山的“妙”,九华山的“韵”和新安江的“静”,太平湖的“灵”。

“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徐霞客的游记,给黄山之美,增添了绝美的注脚。四季的黄山各有风情,秋日则是独占一个“妙”字。黄山松不改苍翠,漫山的红叶让山峰披上七彩的盛装,黄色如金、红色胜火、紫色若霞。奇松、怪石、云海、温泉,都在秋日里格外云淡风轻,别有一番空旷和悠远,那是走过夏日的静寂和凝思。(樊立慧)

(责编:金蕾欣、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