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暖民心故事 |  淮南:“變身”后再“轉身” 採煤沉陷區成健身好去處

陶偉
2022年09月26日17:2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時光轉身,夏日腳步漸遠﹔秋風回眸,舜耕山下點點蒼黃。

“快,傳球!”接到球,一名女隊員借隊友掩護中距離遠射,皮球劃過一道優美劃線,應聲落網。“好球!”圍觀群眾驚嘆女隊員的手感同時,防守一方的男隊員則成了“背景板”。

濕地公園籃球場上市民正在打籃球。田家庵區委宣傳部供圖

濕地公園籃球場上市民正在打籃球。田家庵區委宣傳部供圖

9月23日上午,田家庵區舜耕山濕地體育公園的籃球場裡,淮南市籃協女子籃球隊的女隊員們正加緊訓練。不久,她們將代表田家庵區參加安徽省女子三人制籃球賽。

而在建成前,他們腳下的這座9.3平方公裡的濕地公園,還是一片採煤塌陷區。

如果說,生態恢復是採煤沉陷區的一次“變身”﹔那麼,一座濕地體育公園的成型,則是採煤沉陷區“變身”后的再“轉身”。

這裡,籃球不是唯一的健身項目。喜歡乒乓球、羽毛球、網球等運動的市民,也將此地視作揮洒汗水的好去處。

尤其,舜耕山環山路是田家庵區打造的市民休閑、健身於一體的高品質綠道。22公裡景觀環山路,15公裡的健身步道,則是市民賞玩山水,呼吸高含量負氧離子空氣的運動空間。

舜耕山濕地公園。田家庵區委宣傳部供圖

舜耕山濕地公園。田家庵區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田家庵區舜耕山濕地公園還配套停車場,兩片多功能運動場幾乎可以滿足群眾體育健身的基本需求。

暖心民工程沒有休止符。

未來,田家庵區還計劃投入200萬元在此建設智慧健身步道,並將體育設施進行智能化改造。舜耕山下,一座高標准體育公園蔚然成型。

目前,淮南市田家庵區在快樂健身行動中,維修、改造或配建206個居住小區、40個行政村健身設施,累計培訓健身群眾4900人次,組織群眾參加賽事活動22500人次,新成立體育協會1家,建成口袋公園1個,區及鄉鎮(街道)體育總會覆蓋率達100%。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