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淮南采煤塌陷区综治项目获世行肯定

2021年10月28日09:02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淮南市财政局获悉,世界银行项目检查团近日在对淮南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检查总结时对项目实施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项目生态环境修复成效明显。目前,该项目成功入选中国与世界银行合作40周年纪念典型案例。

  近年来,淮南市大力实施世界银行贷款淮南采煤塌陷区综合治理项目。项目占地面积9.3平方公里,总投资8.15亿元,是全国唯一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实施的采煤塌陷区治理项目。该项目通过生态修复、植树造林、垃圾封场等一系列工程和生态措施,改善采煤塌陷区结构性缺损、功能失调的生态环境,使项目区绿化覆盖率由不足20%提升至75%以上,地下水经过整治水质达到五类以上标准,获得“安徽省重点环境保护实用技术及示范工程”称号。

  目前,该采煤沉陷区呈现出水草丰美、湖水清澈、绿意盎然的湿地景观。今年入秋以来,已经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候鸟鸳鸯来到项目区内的鸳鸯湖栖息越冬。据有关部门观测,来此越冬的候鸟开始逐年增多。(记者 柏松)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