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人事動態

宿州市公安局原黨委委員、副局長、二級高級警長李忠齊被“雙開”

2022年09月20日07:26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據安徽紀檢監察網9月19日發布,日前,經安徽省監察委員會、中共宿州市委批准,宿州市紀委監委對宿州市公安局原黨委委員、副局長、二級高級警長李忠齊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李忠齊身為黨員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漠,對黨不忠誠不老實,對抗組織審查﹔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收受禮金﹔利用職權為多人謀取人事利益﹔親清不分,借用管理服務對象錢款並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違規增加工程量和項目變更﹔甘於被“圍獵”,搞權錢交易﹔侵吞公物。

李忠齊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貪污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乃至十九大后不收斂、不收手、不知止,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共宿州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宿州市委批准,決定給予李忠齊開除黨籍處分﹔由宿州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