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夜經濟 煙火味正濃【4】

2022年07月28日15:5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市民漫步在罍街的徽派建筑間。余崔琬攝
市民漫步在罍街的徽派建筑間。余崔琬攝

人民網合肥7月28日電(趙越、實習生余崔琬、胡祥)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一個城市的韻味往往藏在夜色的煙火氣中。

時值仲夏,夜幕降臨,消解了白日的暑氣,合肥市各大商圈燈火通明,繁華的街市霓虹璀璨、人來人往,吆喝聲裡透著熱情與快樂,空氣裡泛著扑鼻的香味,合肥人的仲夏夜生活拉開了序幕。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辦公廳公示第二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名單,合肥罍街和金大地東西街入選其中。

對於大多數合肥人來說,罍街是耳熟能詳的熱鬧街區。徽風皖韻與特色美食在罍街不期而遇。在罍街,市民不僅可以暢游在雕梁畫棟、粉牆黛瓦的徽派建筑其間,還可以品嘗到正宗的徽菜,更可以在“罍+小吃”“罍+村”品嘗特色小吃,享受舌尖上的饕餮盛宴。

位於蜀山區的金大地東西街區,文化創意和時尚潮流在這裡交織。在這裡,市民可以在書局中沉靜閱讀,在古戲樓下悠閑聽曲,在茶館中自在品茗,在展覽區觀摩藝術作品,靜享文化與生活互融互通的樂趣。

在合肥市瑤海區長江180藝術街區,“夜經濟”日漸“升溫”,忙碌了一天的人們,來到這裡,感受夜晚的魅力。

近日,合肥市依托現有特色街區、商業綜合體、文體場館等,持續推出“嗨GO夏日、食尚煙火、夜游廬州、賞夜流光、體育夜市”五大主題近百場活動,同時開展形式多樣的促消費活動,培育消費新熱點,讓繽紛多彩的特色夜經濟活動,在仲夏夜點綴著市民生活。

多元的文化、整潔的環境、美味的餐食讓合肥這座城市有了喧囂與熱鬧,有了祥和與溫情,更有了精神與活力,點亮了夜間文旅生活,成為城市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