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96252名考生上一本 師范醫學類依然被追捧

2022年07月27日07:45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安徽省文理科本科一批、藝術類本科三個批次(不含藝術三批征集)和體育類本科次錄取工作均已順利完成。記者從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獲悉,今年文理科本科一批錄取考生96252人,其中文科17495人,理科78757人。多所名校今年在皖擴招。

多所名校在皖追加招生計劃

據悉,今年藝術類本科批共錄取考生20589人,其中第一批錄取1314人、第二批錄取17732人、第三批錄取1543人(不含征集志願)。體育類本科批錄取考生2705人。今年本科一批志願滿足率繼續保持高位。文理科本科一批錄取院校共373所(文科304所、理科365所),平行志願一次性投檔95707人(文科17368人、理科78339人),投檔計劃滿足率文科達99.5%,理科達96.7%。這意味著考生和家長對平行志願投檔原則及志願填報方法的理解和把握更加准確,志願填報更加理性,絕大多數招生院校順利完成計劃。

今年安徽生源質量受到名校青睞,多所名校在安徽增加招生計劃。清華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合肥工業大學、蘇州大學等名校紛紛增加招生計劃,本科一批實際錄取比原計劃增加436人。此外,今年參加安徽強基計劃錄取院校38所,共錄取考生317人,比去年增加學校2所,增錄考生12人。更多有志於服務國家重大戰略需求且綜合素質優秀或基礎學科拔尖的學生積極填報並如願錄取。

師范、醫學專業依然受追捧

考生專業選擇的趨勢也出現新變化。“新工科”、“新農科”、“新醫科”、“新文科”等“四新”學科交叉融合專業更受考生歡迎,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新技術與傳統專業融合學科填報熱度高。師范類、醫學類專業仍受熱捧。綜合個人志向、專業學習興趣及就業前景等多方面因素,今年師范院校、醫學院校及綜合型大學裡的師范類和醫學類專業廣受考生歡迎,報考熱度持續升高,延續了近年來的熱度。

特殊群體也是今年錄取的一道靚麗風景線。錄取過程中,身體殘疾等特殊群體考生錄取進展情況受到關注,張亮等一批身殘志堅的優秀學子順利在文理科本科一批被心中理想大學錄取,如願圓夢。(記者 張曉嶸)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