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這封院長寫給“扭扭車少年”的信,真暖!

2022年06月27日19:0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6月27日電(高飛躍)生活以痛吻我,我卻報之以歌。今年高考,安徽宿鬆縣“扭扭車少年”張亮因其感人故事被網友所熟知。

這位先天就患有成骨不全症(又稱脆骨病)的少年,日復一日,一直以堅強的意志“扼住命運的咽喉”。2019年,他以中考730多分的優異成績考入宿鬆中學。如今,他再次交出了優秀的答卷。

今年高考,張亮獲得535分的好成績,超安徽省理工類一本線44分。近日,其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想報考中國科學院深圳理工大學(籌)計算機相關專業。

得知張亮的這一心願后,深理工籌備辦為此組建了一支五人小分隊飛赴安徽。該校文宣辦主任丁寧寧是小分隊成員之一,她告訴人民網安徽頻道,小分隊目前已抵達安慶,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探望張亮,6月28日將與其面對面溝通。

深理工赴安徽五人小分隊。深理工供圖

深理工赴安徽五人小分隊。深理工供圖

此外,聽聞張亮的經歷后,中國科學院深圳理工大學(籌)計算機科學與控制工程院院長潘毅還親自給他寫了一封信。

“未來是光明的,希望你的努力和樂觀能化成你的羽翼,讓你振翅翱翔,也希望你的堅持和決心,能感染更多身處不幸的人,為他們照亮前行的方向。”潘毅在信中表示,當年其也是恰好趕上恢復高考制度后的首次考試,才得以踏上終生的學術生涯。

潘毅致張亮的信。

潘毅致張亮的信。深理工供圖

“看到信后,我十分感動。”張亮說,有這麼多好心人的幫助和支持,未來的路自己會更加堅定!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