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有新進展 北錨碇地連牆完工

2022年06月26日07:49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6月24日下午,隨著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北錨碇II-5槽段全部澆筑完成,由中鐵大橋局承建的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北錨碇地連牆順利完工,標志著大橋將由地連牆施工階段全面轉入帽梁施工階段。

  據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北錨碇現場經理李龍介紹,自北錨碇地連牆首槽開銑以來,為高標准、嚴要求完成地連牆施工任務,項目部管理人員先后克服了地質情況復雜和疫情管控雙重影響,優化施工方案、引進先進設備、創新環保工藝,歷經59個日夜的艱苦奮戰,順利完成北錨碇地連牆施工。

  據介紹,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位於銅陵長江大橋上游720米處。正在施工中的北錨碇與南錨碇如同力壓千鈞的秤砣,起到錨固整座大橋的作用,是這座千米級懸索橋的關鍵性受力構件。

  北錨碇基礎在平面呈圓形,基坑開挖深度達51米,相當於17層樓的高度,面積達2827平方米,比6個籃球場面積還要大。

  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線路全長11.877公裡,跨江主橋上層布置六車道高速公路,下層布置兩線客運鐵路+兩線貨運鐵路,具有跨度大、荷載重、結構新的特點。建成后,對於打造合銅發展帶,全面推進皖南國際文化旅游示范區建設,加快實現區域經濟協調發展,加強長三角互聯互通,構建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具有重要意義。(趙懿 完顏亮 記者 劉旸)

(責編:關飛、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