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肥市區中考評卷6月底結束 成績將於7月上旬公布

2022年06月21日17:4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6月21日電(汪瑞華)據合肥市教育考試院消息,今年合肥市區中考網上評卷工作將於6月底全部結束,中考成績的發布預計在7月上旬。

為確保2022年初中學業水平考試網上評卷工作順利開展,合肥市教育局共抽調教師692人參與中考評卷。

據介紹,今年中考評卷於6月19日下午開始正式啟動。合肥市所有中考試卷均採用復評-四評模式,也就是說一份考生的試卷至少要經過兩名評卷教師的評閱。

如果兩名評卷教師評卷的誤差大於事先設定的誤差值,將交由第三名教師評閱,如果仍然超過誤差值,將直接提交給評卷組長評閱。換言之,該考生的試卷最多的將由四名評卷教師評閱。

據介紹,通過這種模式確保了評卷質量,最大程度的保証了考試的公平、公正,切實維護了考生的利益。

一中主觀題評卷工作預計將於6月23日結束。評卷結束后,合肥市教育考試院將進行統分合成工作。

為確保成績合成准確無誤,在相關技術人員的配合下,強化數據校驗和復核工作。通過系統校驗、手工校驗等多手段、多方式,對考生的大題分、小題分和選擇題進行滿分、零分、高分、低分情況的檢查﹔單科主、客觀題相關性檢查﹔各科之間成績平衡性檢查等。

同時,還將有針對性地通過調閱評卷軌跡、核查原圖等方式,對統分結果進行嚴格檢查。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