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建設新進展 世界最大圓啞鈴型鋼圍堰吊裝到位

2022年05月31日07:4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世界最大圓啞鈴型鋼圍堰吊裝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過仕寧攝
世界最大圓啞鈴型鋼圍堰吊裝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過仕寧攝

人民網銅陵5月31日電 5月30日上午,隨著世界最大圓啞鈴型鋼圍堰第一節吊裝到位,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3號主塔墩正式轉入大體積承台施工階段,標志著這一世界首座雙層斜拉——懸索協作體系大橋建設取得重大進展。

“鋼圍堰,是一種應用於深水基建工程的圍護結構。”據中鐵大橋局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項目一分部總工程師宋海濤介紹,大橋3號主墩鋼圍堰長104.6米、寬51.2米、高32.5米,體積相當於一座佔地十個籃球場的11層樓房,是世界最大的啞鈴型鋼圍堰,總重約3950噸。

據了解,3號主墩鋼圍堰共5節,分三次運輸安裝。本次下沉安裝的是第1節和第2節,由兩台大型浮吊進行雙機抬吊安裝。

G3銅陵長江公鐵大橋是《長江干線過江通道布局規劃(2020-2035年)》中規劃的過江通道之一。建成后,將對區域經濟協調發展、長三角互聯互通,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構建產生積極作用。(陳浩、過仕寧、趙懿)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