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金寨縣大灣村:老區煥新貌 幸福入畫來

2022年05月27日15:0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雨后的金寨大灣村,雲霧環繞,如詩如畫。人民網 張俊攝
雨后的金寨大灣村,雲霧環繞,如詩如畫。人民網 張俊攝

人民網六安5月27日電(汪瑞華、張俊)五月的大灣,一場雨后,雲霧蒙蒙,微風習習。近處,小橋流水人家,遠處,青山綿延千裡,宛如一幅靜謐美好的田園山水畫。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縣大灣村地處大別山腹地,平均海拔800米以上,曾經這裡是貧窮閉塞的“落后村”。2014年,全村建檔立卡貧困戶242戶797人,貧困發生率超過20%。

近年來,隨著當地茶產業和旅游業的發展,大灣村很多村民就地就近就業,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曾經偏遠落后的大山村,如今已是舊貌換新顏:樓房成排、綠蔭如蓋、流水潺潺。

大灣村不僅在2018年順利出列,2020年實現全部人口的脫貧,還於2021年獲評“全國脫貧攻堅楷模”稱號,當年村集體經濟收入達到157.89萬元。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