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宣城:稻蝦田裡豐收忙

2022年05月20日08: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洪林稻蝦養殖基地裡,工人撐著小船去喂養小龍蝦。人民網 張俊攝
洪林稻蝦養殖基地裡,工人撐著小船去喂養小龍蝦。人民網 張俊攝

人民網宣城5月20日電(張磊、張俊)五月正是小龍蝦上市的時節,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區洪林鎮稻蝦養殖基地裡,蝦農們正忙個不停,空氣中洋溢著豐收的喜悅。

“看,隻隻都是紅殼,白肚、肉厚,這就是洪林小龍蝦!”在安徽棋盤塔生態農業股份有限公司務工的劉同河和同事拎起了頭一天放置的捕蝦籠,向記者展示著網中的小龍蝦。

熟練地將捕獲的小龍蝦倒入盆中后,劉同河又走向下一個捕蝦籠。據介紹,整個棋盤塔養殖基地裡通過稻蝦輪作的方式養殖了一萬多畝的小龍蝦,老劉他們從3月份投放蝦苗,要一直忙到6月份捕撈完畢。

“一畝稻蝦田可以產出150斤左右的小龍蝦,整個基地就有150多萬斤。”安徽棋盤塔生態農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自林介紹說,作為宣城市農業產業化龍頭企業,公司還帶動輻射了周邊村民一起從事稻蝦養殖。現在,洪林鎮已經形成了從天然捕撈到養殖加工再到冷鏈物流的完整產業鏈。“我們新建的水產蔬菜加工基地已經投產運營,這將進一步提升產業附加值,同時也增強公司以及周邊稻蝦養殖戶的抗風險能力。”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