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安徽七部門倡議:為家鄉茶代言 講好徽茶故事

2022年04月28日11:3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4月28日電(趙越)日前,安徽省農業農村廳、安徽省國資委、安徽省供銷社等7部門聯合發出倡議,鼓勵全社會幫扶茶農、茶企,宣傳徽茶,共品共享徽茶滋味。

倡議書全文如下:

安徽是全國十大茶葉主產省之一,生態環境優渥,盛產名茶好茶。“黃山毛峰”“六安瓜片”“祁門紅茶”“太平猴魁”四大歷史名茶,譽滿海內外。六安、宣城、安慶、池州、黃山、合肥、滁州、馬鞍山、蕪湖、銅陵等地一批區域公用品牌茶品質優異,深受市場認可。

當前,正值安徽省名優春茶上市時節,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名優春茶產銷面臨考驗。為充分發揮茶產業在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中的重要作用,助力茶農增收、茶企增效,我們在此倡議:

1.產業振興見行動。各產茶區政府、有關部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有序組織春茶生產,做好採摘、加工、貯藏保鮮等環節的技術指導服務,協調保障茶葉省內跨市、縣(市、區)物流運輸暢通,積極對接線上線下銷售渠道、採購商,確保產銷有效銜接。誠摯歡迎廣大金融機構開發茶葉金融產品,社會資本參與茶葉市場運作。

2.我為家鄉茶代言。省級媒體平台多開展公益宣傳、助農直播活動,大力推介“生態徽茶”公共品牌。廣大自媒體朋友多利用微信、抖音、小紅書等平台推廣安徽名優茶區域公用品牌及其旗下產品,引領徽茶品飲時尚,營造徽茶購銷熱度。

3.品嘗春天的味道。疫情雖難,人心卻暖﹔茶入杯中,春意更濃。全省各級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各社會團體在安排辦公用茶、商務用茶、節日慰問時,優先選購安徽名優茶。社會各界人士、旅外安徽籍人士在購買或饋贈茶葉時,優先選購安徽名優茶,共品共享徽茶滋味。

4.做茶文化傳播者。安徽茶文化歷史悠久,底蘊深厚。廣大徽茶文化研究者、愛好者,非遺傳承人、評茶員、茶藝師多說徽茶故事,多做徽茶科普。在挖掘傳承傳統茶文化的基礎上,創新豐富新時代茶文化產品,將徽茶文化與現代生活方式緊密結合,推動徽茶文化走進校園、走進企業、走進社區。

安徽名優茶產地、區域公用品牌及聯系人信息可登錄安徽省農業農村廳官網首頁“名茶故裡,按圖尋茶”專欄查詢。有投資洽談、批量產銷需求的生產經營主體、採購商可聯系省農業農村廳、省茶葉行業協會。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