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藝術

合肥科學島上首家新華書店開業

2022年04月26日08:2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4月23日上午,新華書店島上書店在安徽省合肥市科學島正式營業。

島上書店。皖新傳媒供圖

新華書店島上書店是由皖新傳媒建設、運營。書店內可供讀者選擇的書籍共3000余種、近萬冊,涉及生活美學、人文社科、歷史政治、前沿科技、經管勵志、親子共享等多類型,皖新傳媒還根據科學島的客群特點,在店內開設了咖啡、甜點、茗茶等,將書店打造成為文化書店+咖啡館+共享創意辦公在內的科學島文化創作空間。

島上書店。皖新傳媒供圖

除了看書、購書以外,新華書店島上書店店內功能區分明確,不僅有自習室方便大家自助學習,還有專門的兒童活動專區,讓島上工作人員和小朋友們可以自由選擇,同時還專門設置了科研人員、學生可以舉辦讀書分享會的沙龍區。

島上書店。皖新傳媒供圖

2021年10月12日,為貫徹教育部《關於進一步支持高校校園實體書店發展的指導意見》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宣傳部、安徽省教育廳、安徽省新聞出版局《關於推進高校校園實體書店建設的通知》要求,切實履行國有文化企業使命擔當,進一步發揮新華書店發行主渠道作用,滿足科學島科研人員和學生終身學習與美好生活的需求,皖新傳媒與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科學島)簽署合作協議,在科學島共建第一家綜合性書店。

中國科學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是中國科學院所屬的綜合性科研和教育機構之一,是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研究生院的科學島分院,已成為合肥的重要名片、國內重要的科研和教育基地,以恢弘的大科學裝置和秀美的島上風光聞名中外。

皖新傳媒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把新華書店島上書店打造成為科學島上人民喜愛的文化主題生活空間,將以閱讀空間為紐帶開展“全民閱讀”活動,讓更多人走進、了解島上的生活,書店將與大科學裝置交相輝映,成為大國科教重鎮的人文之光。(皖新)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