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八個嚴禁!蕪湖市紀委監委進一步嚴明疫情防控紀律

2022年04月20日20:0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蕪湖4月20日電(汪瑞華)當前,蕪湖市疫情防控正處於最關鍵階段,為確保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殲滅戰,4月20日,蕪湖市紀委監委印發《關於進一步嚴明疫情防控工作紀律的通知》,對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公職人員,就當前疫情防控紀律提出“八個嚴禁”。

一、嚴禁在貫徹執行疫情防控工作決策部署中做選擇、搞變通、打折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

二、嚴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臨陣退縮、敷衍塞責,擅離職守、脫崗漏崗,行動遲緩、貽誤工作,不擔當不作為、慢作為假作為。

三、嚴禁弄虛作假、謊報情況、遮掩問題,特別是瞞報、漏報、遲報、錯報、謊報疫情相關情況、數據及信息。

四、嚴禁利用職務便利為家屬等關系人逃避管控提供幫助,隱瞞個人及家屬涉及疫情相關情況,以及以任何形式和借口妨礙、干擾、影響疫情防控工作。

五、嚴禁編造、傳播、散布虛假疫情信息或發表有關疫情不當言論,以及擅自發布、傳播、泄露非公開發布的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資料。

六、嚴禁對待群眾態度蠻橫、簡單粗暴,對群眾合理訴求消極應付,隨意提高辦事門檻,或簡單“一刀切”停止服務。

七、嚴禁在疫情防控期間違規組織或參加聚餐聚會等聚集活動。

八、嚴禁在防疫物資採購、發放、使用過程中貪污挪用、截留私用、虛報冒領、優親厚友、揮霍浪費等侵害群眾利益行為。

《通知》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把疫情防控作為壓倒一切的頭等大事來抓,扛牢主體責任、強化使命擔當,從嚴從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時,要強化紀律意識,教育引導黨員干部不折不扣貫徹執行“八個嚴禁”紀律要求,帶頭嚴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項規定。

《通知》明確,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始終把嚴明紀律貫穿疫情防控全過程,對發現的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及時糾偏正向,對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督促即知即改,對不遵守防疫規定和違反紀律的從嚴從快查處,對典型問題通報曝光。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