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合”力守“滬” 安徽合肥350噸生活物資馳援上海

2022年04月01日08:4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整裝待發的車隊。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整裝待發的車隊。人民網記者 苗子健攝

人民網合肥4月1日電(記者 苗子健)“‘合’力守‘滬’,共克時艱”“滬廬情深,同心戰疫”“守望相助,風雨同舟”……3月31日晚9時30分許,22輛大貨車懸挂著橫幅,滿載350噸生活物資,從合肥周谷堆大興物流園發車,連夜奔赴上海,於4月1日凌晨抵達。

近期,上海市疫情牽動人心。3月30日,合肥市委、市政府作出馳援上海生活物資的部署。市衛健、交通、國資、財政、商務等部門迅速響應,以最快的速度聯系貨源、調度車輛、食品檢測。

據了解,此次援助的生活物資涵蓋土豆、冬瓜、西紅柿、黃瓜等10種耐存儲蔬菜品種,合計350噸,價值300多萬元。為了方便后期分發居民,合肥還組織志願者對蔬菜品種進行合理搭配並分裝小包裝。經市場監管部門進行了全品種覆蓋檢測,共抽檢60批次,抽檢結果全部合格。

合肥與上海地緣相近,人文相親。疫情面前,900萬合肥人民情牽申城,900裡星夜兼程一路向東,合滬一心,共克時艱。

“同屬長三角,發展一體化,防疫一起扛!”發車現場,合肥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葛斌說。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