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旅游>>旅游資訊

黃山景區首推3D數字藏品 用手機收藏大美黃山

2022年03月23日11:1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打開手機,收藏大美黃山風光。3月24日12時,黃山景區首批3D數字藏品將上線鯨探APP和支付寶鯨探小程序,用戶購買后可實現永久收藏、分享等功能。

從鯨探App發現,即日起至3月25日,該平台推出大美河山系列,首期長城、頤和園、黃山、泰山、土樓、泉州六個世界遺產名錄區域將陸續發行數字藏品。

兩款數字藏品。螞蟻集團供圖

據發行方安徽途馬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介紹,本次發行的黃山春日主題數字藏品為《迎天下·迎客鬆春》和《非遺·金陵金箔迎客鬆》兩款。不僅將黃山的奇鬆、怪石、春花、摩崖石刻融為一體,非遺·金陵金箔迎客鬆此件作品也結合了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金陵金箔鍛造技藝。還從自然中淬煉,以科技手段表達,充滿想象力與創造力地呈現出黃山春日的溫暖與美好。

據了解,過去半年,針對實體行業實現數字創新,鯨探探索開放自運營陣地,在首頁黃山、泰山開通了官方展示頁面。預計未來除了數字藏品售賣,還會增加包含一系列內容交互能力,真正將當地風土人情以展覽的形式搬到線上,讓用戶以全新體驗逛景點。

鯨探數字藏品是一種數字文化消費品,使用螞蟻集團區塊鏈技術生成唯一數字憑証,對應特定作品、藝術品,在保護其數字版權的基礎上,實現真實可信的數字化發行、購買、收藏和使用,不可分拆、不可復制、不可篡改。(何言)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