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黄山

以赛引智 筑巢引凤

中国黄山“迎客松”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吸引优质项目474个

2022年03月20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18日,笔者从中国黄山“迎客松”杯创意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大赛自9月23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各地报名项目474个,完成原计划300个项目的158%。经跟踪对接,76个重点推荐项目中有15个项目有落地意向,大赛取得阶段性成果。

据悉,在报名的474个项目中,绿色食品产业类项目96个、生命健康类项目100个、数字创意类项目95个、新一代信息技术类项目82个、智能制造类项目101个。其中,由黄山市内推荐项目81个,市外项目393个,包含定向邀约项目352个。报名项目以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等创业氛围浓厚的地区为主,遍布湖北、北京、浙江、上海、江苏等省市,甚至还有2个海外项目报名参赛。此次大赛报名项目呈现出“技术强、质量高”的显著特点,大部分项目由高层次人才领衔,其中博士或博士后领衔项目占比约21.9%;硕士领衔项目(含MBA)占比约30.3%;有过融资经历的项目占比约18.9%;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占比约88%。

据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23日至25日将以线上评审与集中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初赛,按照“五大方向”设置赛道,每条赛道各筛选20个项目晋级。下一阶段复赛拟于4月至5月举办,从每条赛道中评选出3个,共计15个优秀项目晋级决赛。决赛优胜项目奖金高达30万元,还设有高达1000万元的重磅项目落地政策。同时,黄山市还专门制定项目落地的配套奖励政策,为进入复赛的100个创业项目落地该市、实现成果转化提供持续跟踪服务。(黄晓萱)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