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政要動態

王清憲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71次常務會議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兩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審議《安徽省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加強新時代老齡工作的意見〉實施方案》

2022年03月15日07:23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3月14日下午,省長王清憲主持召開省政府第171次常務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全國兩會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審議《安徽省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加強新時代老齡工作的意見〉實施方案》等。

  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切實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兩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貫穿政府工作全過程和各領域,扎實抓好總書記強調和會議部署的重大任務、重點工作落實,努力以一域爭光為全局添彩,以實際行動體現衷心擁護“兩個確立”、忠誠踐行“兩個維護”。要在把握發展大勢中奮力推進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既保持定力又隻爭朝夕,全面落實國家減稅降費政策,加快兌現各項惠企政策,把保市場主體與企業數字化提升、工業互聯網發展、專精特新企業培育等結合起來,推動三次產業高質量協同發展,更大力度開展“雙招雙引”,適度超前開展基礎設施建設,加快補齊民生短板,強化經濟運行調度,全力推進一季度經濟平穩開局。要切實抓好糧食安全這個“國之大者”,扛穩保護耕地的政治責任,大力實施“兩強一增”行動計劃,抓好種業提升行動和高標准農田建設,切實維護好種子、化肥等農資市場秩序,夯實糧食生產基礎,努力為全國糧食安全貢獻安徽力量。要抓緊抓實抓細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堅決防止規模性輸入和反彈,切實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以創新開放改革的作風,不斷創新推進工作的手法步法打法,強化工作的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大力提升干部專業化能力,最大限度釋放政策紅利,確保會議精神不折不扣落地見效。

  會議指出,有效應對人口老齡化,事關發展全局、百姓福祉、社會和諧穩定。要把積極老齡觀、健康老齡化理念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全過程,在養老、醫療、權益保護等方面持續用力,全力提高老年人保障水平。要大力發展老齡產業,擴大老年用品有效供給,推動各領域各行業適老化轉型升級。要加大制度創新、政策供給、要素投入、隊伍建設力度,廣泛動員社會力量參與,合力推進老齡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吳量亮)

(責編:金蕾欣、關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