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政要動態

鄭柵潔在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上強調

從嚴從緊從快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 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

王清憲唐良智程麗華出席

2022年03月15日07:22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3月14日上午,省委書記鄭柵潔在全省領導干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從嚴從緊、從快從細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清憲,省政協主席唐良智,省委副書記程麗華,省委常委,其他在職省級領導干部參加會議。

  鄭柵潔指出,今年以來,全省上下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防疫各項措施,及時阻斷點上疫情,有效管控線上風險,整體加強面上防控,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開展。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醫務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員、社區工作者、下沉干部、志願者付出了巨大努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鄭柵潔強調,當前國際疫情仍在擴散蔓延,國內疫情多發頻發,我省防控形勢復雜嚴峻,外防輸入、內防反彈任務艱巨繁重,絕不可麻痺大意、掉以輕心。要全面落實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態度堅決、科學精准、高效處置。一要快速反應,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的要求,加快流調溯源速度,加快轉運隔離,加快核酸檢測進度,科學精准甄別排查傳染源,嚴防疫情擴散蔓延。二要精准控面,強化全省管控,壓實“四方”責任,全面控住學校、醫院、監區、養老院、工廠企業、機關事業單位等重點區域、重點場所,加密重點人群檢測頻次,嚴格落實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封控區和管控區管理措施,不折不扣地做到應查盡查、應檢盡檢、應隔盡隔、應治盡治。三要精准阻斷源頭和鏈條,堅持人、物、環境同防,確保定點醫院、隔離酒店、機場等環內工作人員不與環外人員接觸,特別要針對奧密克戎傳播特點,推廣“抗原篩查、核酸診斷”監測模式,提高監測預警靈敏度。四要精准保障,完善應急指揮體系,加強轉運隔離能力和社區防控能力建設,增加藥品儲備和生活物資供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保障正常的醫療服務,滿足人民群眾正常就醫需求。五要精准落實責任,各地各部門都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主要負責同志要靠前指揮,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提升基層防控政策的落實能力,堅決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通訊員 鄭言 記者 朱勝利)

(責編:金蕾欣、關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