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田先進

全面小康成果惠及全體人民(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

2022年03月03日07: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2年03月03日 第 08 版)

安徽省蕪湖市繁昌區孫村鎮中分村,小學生在鄉村美景中騎行,感受家鄉變化。

田先進 肖本祥攝影報道

2021年7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庄嚴宣告:“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斗,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正在意氣風發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

小康是中華民族的千年夢想和夙願。100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頑強拼搏,幾代人一以貫之、接續奮斗,從“小康之家”到“小康社會”,從“總體小康”到“全面小康”,從“全面建設”到“全面建成”,小康目標不斷實現,小康夢想成為現實。從人居環境到生活品質,從衣食住行到教育醫療,實實在在的成就托舉起人民群眾穩穩的幸福。脫貧攻堅的成就覆蓋全部貧困地區,全面小康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改變了無數人的命運、實現了無數人的夢想、成就了無數人的幸福。

本版統籌:朱 偉 唐露薇

版式設計:張丹峰

(責編:范曉琳、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