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合肥私家車環保免檢年限延長 由6年延長至10年

將惠及全市約38萬名車主

2022年01月23日08:48 | 來源:合肥在線-合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合肥私家車環保免檢年限延長

  記者日前從市生態環境局獲悉,該局與市公安局決定在全市實施延長非營運小、微型載客汽車環保免上線檢驗年限,將免檢年限由6年延長至10年。該政策自1月20日起試運行,2月1日起正式施行。初步統計,該政策實施后,可惠及全市約38萬名車主,預計減免費用4000萬元左右。

  據了解,車齡(車齡以車輛初次登記之日開始計,下同)不超過10年,且在我市申請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和排放檢驗的皖A號牌非營運小、微型載客汽車(面包車除外),免予環保上線檢驗。車輛發生傷亡交通事故或者非法改裝被依法處罰的,仍按原規定周期檢驗。

  同時,對於符合免檢條件的車輛,如在上一個檢驗周期內存在經路檢路查、入戶監督抽測和遙感監測等手段查實排放超標的,仍需按現有規定參加環保上線檢驗。車齡超過10年(含)的非營運小型、微型載客汽車,仍按現有政策執行。

  需要注意的是,免予環保上線檢驗的車輛仍需按現有政策參加安全技術檢驗。根據目前政策,車齡在6~10年內的小、微型載客汽車(面包車除外)符合排放檢驗免檢條件的,仍需在第6年和第8年參加安全性能技術檢驗。

  據介紹,符合環保免上線檢驗條件的車輛到達檢測站后,檢測站可通過我市統一的機動車排放檢驗聯網系統和公安系統,對車輛免檢狀態進行查驗,並上傳車輛信息、打印免檢專用報告單。車主可憑《非營運小、微型客車環保免上線檢驗專用報告單》繼續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王蔚蔚)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