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2021年查辦侵權假冒案件1.37萬件

2022年01月22日08:50 | 來源:合肥在線
小字號

1月21日,記者從安徽省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該局通報了2021年全省打擊侵權假冒工作情況,全省各級市場監管等行政執法部門查辦侵權假冒案件1.37萬件、涉案貨值2.44億元,銷毀侵權假冒商品589噸﹔全省公安機關偵辦侵權假冒刑事案件1026起,全省檢察機關批捕211件403人,提起公訴348件740人,全省審判機關審結360件754人。

2021年,安徽省推進跨部門、跨區域執法聯動,依法嚴厲打擊侵權假冒違法犯罪,省打擊侵權假冒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省市場監管局)會同成員單位,以批發市場、集貿市場為重點,在全國率先確定16個重點市場進行集中整治。各成員單位齊抓共管,先后部署“鐵拳”“劍網”“昆侖”“龍騰”“春風”、農資打假等一系列執法專項行動﹔在全國率先啟動知識產權示范企業軟件正版化工作﹔建立信用修復聯動機制,累計幫助6.4萬家企業修復失信記錄12萬條,維護了良好的市場經營秩序。(王旭)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