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春運期間預計安徽雨雪頻繁 全省冷暖變幅大

2022年01月22日07:18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春運已拉開大幕,據省氣候中心最新發布的預測,春運期間安徽省有5次雨雪天氣過程,其中合肥以北雨雪量較常年偏少零到兩成,合肥以南偏多兩成左右。

  預報顯示,春運期間全省冷暖變幅大,大別山區和沿江江南中西部平均氣溫較常年偏低0~0.5℃,其他地區偏高0~0.5℃。預計春運期間有5次雨雪天氣過程,出現的時段為:1月21日至24日、1月25日至27日、1月28日至30日、2月5日至7日和2月12日至14日。出現明顯降溫的時段為:1月22日至24日、1月28日至30日、2月5日至7日和2月13日至15日。

  省氣候中心提醒,春運期間冷空氣活動較前冬活躍,雨雪量明顯增多,有階段性低溫雨雪天氣,部分地區伴隨冰凍天氣,但發生大范圍、持續性低溫雨雪冰凍災害的可能性較小。需注意防范雨雪天氣、道路濕滑和結冰等對公眾日常出行和交通運輸的不利影響。(史力)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