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將新設一批本科院校 擴大省屬重點高校辦學規模

2022年01月18日08:06 | 來源:安徽商報
小字號

消除大班額、普通高中提質增效,推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推進高校畢業生更充分就業……又到“兩會”時間,省教育廳開辟2022年安徽省“兩會”教育信息服務專欄,透露我省教育領域一系列新發展,新成果。

公辦園在園幼兒佔比達53%,超過全國平均水平2.4個百分點﹔全省普通高中大班額比例降至2021年的1.5%﹔截至2021年9月1日,全省2021屆35.03萬高校畢業生畢業去向落實率90.79%,同比提高8.17個百分點。

我省原有獨立學院11所,目前已有7所獨立學院成功實現了轉設,目前尚未轉設的4所學校中,安徽大學江淮學院、安徽師范大學皖江學院、阜陽師范大學信息工程學院等3所獨立學院轉設已經教育部公示,安徽醫科大學臨床醫學院轉設已正式向教育部申報。擴充優質本科教育資源,安徽將把全面加強本科層次院校設置,擴大優質教育資源供給能力,作為安徽“十四五”高校設置工作的重中之重。擴大省屬重點高校辦學規模,完成獨立學院轉設,新設一批本科院校,推動“雙高型”高職院校開展本科層次職業教育試點。

省教育廳將編印學業水平考試選擇性考試選科指南,上線在皖招生院校本科招生專業選考科目要求查詢系統,持續開展高考綜合改革系統培訓,並對考試進行系統重構、流程再造,推進高考綜合改革平穩順利實施。(劉媛媛)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