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和縣:菜場“碰瓷”扒竊 民警跨市抓捕

2022年01月17日16:2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一人偽裝“碰瓷”,一人趁機扒竊,短短20秒內,便在不覺間將受害人錢財擄走。去年年底,發生在安徽省和縣烏江鎮的一起盜竊案令人驚詫。

2021年11月29日,和縣烏江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其在菜場買菜時被偷取了9000元現金。報警人吳某在當地務工,當天上午8時許,他在銀行取上現金准備過年回家用。誰知去菜場的眨眼功夫,口袋裡的9000元便不翼而飛。

與民警一番梳理后,吳某恍然:扒竊者會不會是剛剛在菜場“撞”到的一個人。根據這一線索,民警立即調取現場監控。監控中,吳某騎著電瓶車在一攤位前停下。這時,一個中年男子慢慢靠近,並故意將腳塞到其電瓶車車輪下,稱吳某壓到了他的腳。在二人交涉期間,畫面又出現一名男子。民警分析,這名男子便是那隻扒竊的“黑手”——假借攙扶吳某並利用衣物遮擋,在短短20秒內,便將吳某口袋中的現金迅速順走。

嫌疑人辨認現場。烏江派出所供圖

“兩個嫌疑人一直在菜場尋找‘下手’機會,鎖定吳某后便迅速實施盜竊。動作嫻熟,一看就是慣犯。”烏江派出所辦案民警施政說道。作案后,兩名嫌疑人迅速離開本市,給破案增加了很大難度。天網恢恢,經連日分析研判、走訪調查,民警最終鎖定一名犯罪嫌疑人朱某,並於去年12月30日前往滁州市琅琊區將嫌疑人朱某一舉抓獲。迫於公安機關強大壓力,今年1月7日,另一名嫌疑人李某主動投案自首。目前,兩人均被和縣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楊杉杉、郭彤彤)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