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

鄭柵潔出席

2022年01月17日07:25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1月16日下午,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在安徽大劇院舉行預備會議。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鄭柵潔出席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沈素琍主持會議,副主任宋國權、謝廣祥、劉明波、沈強、魏曉明及秘書長白金明出席並在主席台就座。

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的各項准備工作已經就緒,大會將於1月17日上午開幕。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應到代表730人,已經報到代表700人,因事因病請假代表30人。出席預備會議的代表665人,出席代表符合法定人數。

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是在喜迎黨的二十大、加快建設現代化美好安徽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大會的指導思想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講話指示批示,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圍繞省第十一次黨代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全面履行法定職責,進一步動員全省人民同心協力、勇毅前行,共同譜寫現代化美好安徽建設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預備會議以電子表決的方式,選舉了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主席團和秘書長﹔通過了會議議程﹔通過了議案審查委員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委員名單。(記者 朱勝利 范孝東)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