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兩會熱1℃】安徽省政府工作報告中的民生“加法”

2022年01月17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月17日電(汪瑞華、張俊)1月17日上午,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開幕,安徽省省長王清憲作政府工作報告。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能從中看到很多的民生“加法”,事關生活冷暖,事關樂業安居,也事關教育醫療和公共服務,可以說,政府工作報告寫滿了對民生的關切。

報告指出,在過去的2021年,安徽省支持重點群體就業創業,穩定提供公益性崗位5.5萬個,脫貧人口務工就業187萬人。

同時,社會保障體系下不斷完善,420萬孤老殘幼等困難群體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新建、改擴建公辦幼兒園401所。

用心用情辦好一批群眾身邊的實事,民生工程投資1288億元,完成農村危房改造7062戶,改造棚戶區15.6萬套、老舊小區1341個。

除了溫暖的數字,政府工作報告中還有許多溫暖的新政。

2021年,安徽省衛生健康領域補短板工程啟動實施,2個國家級、9個省級區域(專科)醫療中心提速建設,4個中醫藥傳承創新工程加快推進,“兩癌”免費篩查農村適齡婦女75萬人次。

此外,三孩生育政策落地實施,新備案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469家,新增托位3.6萬個。新建養老機構117家。

民生發展沒有最好,隻有更好。

對於2022年的民生計劃表,政府工作報告明確提出,城鎮新增就業65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控制在5.5%以內。

同時,統籌縣域城鎮和村庄規劃建設,加大水電路氣網等基礎設施建設投入。深化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穩步提高農村衛生廁所普及率,農村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和生活污水治理率分別提高到78%、21%。

為了方便市民生活,政府工作報告還提出,今年將推進“5分鐘便利店+10分鐘農貿市場+15分鐘超市”便民生活圈建設,並推進城市更新單元(片區)試點建設,改造提升老舊小區1000個以上,新增城市公共停車泊位5萬個、充電樁1.8萬個。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