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2021年安徽完成改廁任務40萬戶 鄉鎮管護站實現全覆蓋

2022年01月13日16:3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月13日電(汪瑞華)1月13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安徽省農業農村廳獲悉,2021年安徽省完成年度改廁目標任務40萬戶,建成農村改廁鄉鎮管護站1242個,基本實現鄉鎮全覆蓋,村級管護站點1.2萬個,覆蓋率達80%以上。

小廁所,大民生。去年安徽省堅持數量服從質量、進度服從實效,求好不求快,抓緊抓好農村廁所革命,累計排查戶廁365.19萬座,摸排問題廁所5.57萬座,整改5萬座,剩余5700座納入2022年計劃一並整改。

同時,農村生活垃圾基本得到有效回收,無害化處理率達75%。全省已建和在建美麗鄉村中心村9598個。

伴隨著鄉村振興的深入推進,廁所問題不僅關系農村人居環境的改善,也關系廣大人民群眾生活品質的提升。

今年,安徽省將多措並舉把廁所革命進行到底。按照目標任務,統籌推進鄉村建設,接續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動,高質量推進農村廁所革命。

根據規劃,將分區分類推進農村生活污水治理,完成674個行政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務,整治58條黑臭水體。同時,進一步完善農村生活垃圾收運處置體系,農村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率達78%。

另外,在推動農業綠色發展方面,將深入推進農業投入品減量化,推行農藥購買實名制、化肥施用定額制,化肥、農藥利用率均達41.5%。並支持秸稈綜合利用,加強畜禽養殖廢棄物資源化利用,秸稈、畜禽糞污綜合利用率分別達到92%和82%以上。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