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中外院士聯手 擘畫肥西"三區一帶"藍圖

2021年12月05日14:0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江淮運河經濟帶——創新指數塔
江淮運河經濟帶——創新指數塔

近日,肥西縣“三區一帶”規劃提升方案競賽結果出爐,中國工程院院士吳志強聯手德國國家工程院院士、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奧泰因·赫爾佐格的設計方案成功入選。

據了解,肥西“三區一帶”的總體發展定位為國際科創新引擎和江淮運河新中心,著力打造科創轉型發展示范區、生態休閑新中心、活力多元的新城區。

根據方案,肥西將形成“弓弦協同、五芯聯動”的空間格局,即動力之“弓”——藍綠交織的科創動力走廊﹔活力之“弦”——宜居宜游的江淮運河活力走廊﹔創新之“箭”——高速連接快速發展的科創產業走廊﹔五芯:五大科創引擎,在合肥市西南向形成世界級科創中心,助力合肥科創整體提升。

今年,為進一步推動肥西高質量發展,肥西縣發布《“三區一帶”優化提升規劃方案》,面向全球進行公開招標。招標內容主要分別兩個部分。一是編制概念性規劃方案,從區位研判、功能定位、空間布局、綜合交通、產業發展、藍綠空間、鄉村振興與田園城市等方面進行規劃設計。二是開展重點區域城市設計,包含3個重點片區及江淮運河經濟帶(紫雲湖片區8.0平方公裡、潭沖河以南片區7.9平方公裡、產城融合示范區12.3平方公裡,共28.2平方公裡﹔江淮運河經濟帶城區段總長30公裡),按照城市設計標准,從分區定位、空間布局、空間形態控制、產業策劃與人居環境提升、推進時序與城市營銷、精品街區打造等方面開展規劃設計。(趙越)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