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推動金融支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 安徽省政協舉行對口協商座談會

2021年12月04日15:2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2月4日電(韓震震、陳若天)為安徽做強做優做大實體經濟、加快打造制造強省建言獻策。12月3日下午,安徽省政協“推動金融支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對口協商座談會在合肥舉行。安徽省政協副主席鄭永飛出席會議並講話。

制造業是實體經濟的基礎,金融作為經濟發展的源頭活水,對制造業高質量發展至關重要。12月2日,安徽省委金融工作座談會就強調,強化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天職,助推安徽高質量發展。

座談會上,安徽省地方金融監管局通報了今年以來安徽金融發展情況。工商銀行安徽省分行、光大銀行合肥分行、徽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人保財險安徽省分公司、徽銀金融租賃有限公司、國元証券、安糧期貨、合肥欣奕華智能機器有限公司分別圍繞會議主題進行了發言。多位金融機構、制造業企業代表與部分安徽省政協委員進行了深入交流。

隨后,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對該行金融支持制造業的相關政策和工作進行了解讀,安徽銀保監局介紹了引導銀行業保險業服務安徽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相關情況,安徽証監局圍繞“強化高質量資本供給,促進制造業高質量發展”提出了相關建議。

會議指出,近年來,安徽金融系統以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為著力點,服務制造強省建設並取得了積極成效。

會議強調,“十四五”是安徽乘勢而上實現新跨越的關鍵五年,是安徽省加快打造制造強省的重要窗口期,金融系統要牢固樹立為實體經濟服務是天職和宗旨的理念,進一步增強做好金融服務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堅定不移深化金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以服務實體經濟特別是制造業為重點,持續加大對全省制造業轉型升級和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的金融支持,推動金融和制造業同頻共振、共創未來。

此次座談會由安徽省政協經濟委員會、安徽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銀保監局、安徽証監局主辦,華安証券股份有限公司承辦。

(責編:蘇恆、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