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省第八届工业设计大赛举行 助推“加工制造”迈向“设计创造”

2021年10月14日18:0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10月14日电(陈浩)日前,由安徽省经信厅联合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知识产权局、省版权局共同主办的安徽省第八届工业设计大赛在合肥落幕。大赛共决出综合赛金奖10个、优秀奖100个,并评选出第二届“安徽省十佳工业设计师”。

本届大赛以“设计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继续采用1+X办赛模式,即举办1场综合赛和X场专项赛。其中,综合赛共征集到来自382家企业的649件产(作)品,参赛企业数量较上届增长近20%;35家企业(单位)承办专项赛,收到11000多件参赛作品,创历届新高。

2014年以来,安徽已连续举办8届省级工业设计大赛,赛事规模和作品质量逐年提升,不断助推安徽工业从“加工制造”向“设计创造”转型升级。8年来,大赛累计收到各类优秀产品作品5万多件,通过成果转化,一大批的“好设计”“好创意”脱颖而出,转化为“好产品”“好形象”。例如,斩获第七届大赛特别金奖的蔚来ES8电动汽车,销量逐月攀升,领跑造车新势力。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