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第八届安徽省专利奖结果揭晓

2021年08月24日17: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24日电(赵越)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发布第八届安徽省专利奖授奖决定,共有300个专利项目获奖。

其中,格力电器(合肥)有限公司的“油箱结构、压缩机及空调器”等20项发明专利获安徽省专利金奖,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重型叉车”等3项外观设计获安徽省外观设计金奖,安徽佳通乘用子午线轮胎有限公司的“一种低噪音充气轮胎”等30项发明专利获安徽省专利银奖,安徽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会议速记机”等5项外观设计获安徽省外观设计银奖,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水套式排气歧管及具有其的发动机”等237项发明、实用新型专利获安徽省专利优秀奖,合肥合安智为科技有限公司的“风送式智能雾炮(ZWP—60型)”等5项外观设计获安徽省外观设计优秀奖。

安徽省专利奖旨在激励在本省区域内,取得专利并实施、为促进安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专利权人。第八届安徽省专利奖评选工作,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以市场需求和效益为前提,重点关注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形成的核心专利。

本届获奖项目涵盖安徽主导优势产业、高新技术、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水平高,市场化程度高和经济效益好的专利项目。其中,获得专利金奖和外观设计金奖的23个项目近两年新增销售额554.98亿元,新增利润94.35亿元,平均每个项目新增销售额24.13亿元,新增利润4.1亿元。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