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最美公務員”名單公布 安徽1人入選

2021年12月02日08:4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12月2日電 (汪瑞華)為大力選樹公務員先進典型,激勵動員廣大公務員啟航新征程,進一步展示新時代公務員隊伍精神風貌,經推薦遴選和公示,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確定32名“最美公務員”。

其中,阜南縣龍王鄉黨委副書記、鄉長劉曉妮名列其中,也是安徽省唯一獲此殊榮公務員。

2020年7月,淮河流域雨大水急,蒙窪蓄洪區的防汛壓力陡增。7月9日晚,時任安徽省阜南縣郜台鄉黨委副書記的劉曉妮接到指令,要求迅速轉移蓄洪區內所有群眾。

由於當地多年未蓄洪,加上群眾避險意識弱,劉曉妮拎著喇叭在村裡反復排查、督促。經過緊張的7個小時,群眾百姓全部轉移到安全地帶。

蓄洪后,民生保障、圩堤安全等各項工作接踵而至。劉曉妮咬緊牙關、堅守崗位。洪水退去后,她又馬不停蹄地聯系相關部門,積極爭取支持,幫助群眾災后重建。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